七點半前沒有火車可以到台中

於是乎,百般無奈下...




終於撘到生平第一次的高鐵囉~=ˇ=~

黎明破曉時,驅車到歸仁

從停車場開始,電腦化控管便無所不在

抽停車卡 買票 驗票 上車 下車

語音播放不厭其煩地在身邊提醒你

雖然如此

首次坐高鐵的我還是被老爸念了好幾次

:呆瓜=.=。



哼哼哼




19分鐘飆到嘉義

再28分鐘到台中!


然後匆匆忙忙趕搭小黃奔到考場

厚厚,安全上壘。


走進方型白色校門口,兩排筆直椰樹排闥而來

林木茂密,到處都聞得到清新

校園裡,晨跑的 騎腳踏車的 練太極的 散步的...


文學院在左邊裡面一點的地方

左邊緊鄰的就是考場綜合教學大樓


噢,筆試我來了(剉)

明明就看過座位表了

進去教室還找不到位置啊啊啊

大部分人快坐定了我還在無頭蒼蠅...

最後,老爸終於看不下去...

又跳出來幫了大雄囧

(很欣慰的,後來也出現兩隻大雄)




語文能力測驗

改錯 刪贅字 文學常識 閱讀測驗 標點古文並翻譯

比較囧的是有一大題要從十個混亂視聽的字裏挑出不同部首的字...(幾乎亂猜ˊˋ)

=>烏鳥梟烈無熙照......=>聞開....(記憶力不好+腦袋一片混亂)




思想能力測驗

1.試說明道家思想的特色?道家思想影響後代文學甚遠,請舉例說明。

(惡補文學史演義果然有用啊~)

2.你最喜歡古今中外哪一位思想家?讀過他哪些作品?吸引你的地方何在?

(明明只讀過一篇<勸學>,竟然大言不慚地搬出荀子!!事後發現很難掰時為時已晚...)




指考...在不遠處朝走出教室的我咧開嘴陰慘地笑了起來...



中午的便當,自以為愜意地在樹林裡吃

事實證明,是被一群小飛蟲享用午餐=皿=



創作能力測驗

(任選兩題,多寫倒扣)

1.多少前塵成噩夢,五載哀歡,匆匆永訣,天道復奚論,欲死未能因母老;

  萬千別恨向誰言,一身愁病,渺渺離魂,人間應不久,遺文編就答君心。

此為陸小曼輓徐志摩詩,根據此詩,試以陸小曼身分寫一封信給徐志摩表達內心的感受。


2.一首新詩,將它改寫成散文


3.齊有一女,兩家求之。其家語女曰:『欲東家則左袒,欲西家則右袒。』其女兩袒曰:

「願東家食而西家宿,以東家富而醜,西家貧而美也。」俗語;「食頭家,睏頭家娘。

 此為成語<東食西宿>出處,寫出你的想法。



不善議論,所以兩題都寫軟綿綿的抒情文(我要變理性我要變理性辣)


哎,寫了滿紙的荒唐言,成績大概也是一把辛酸淚了。









指考,等等我。
  



結束一天的考試,臉上的痘痘神奇地少了好多耶~!

黃昏的大學湖邊窩了幾隻水鴨

除了靠近時眼珠跟著你180度移繞之外

他們似乎早已習慣人類的好奇心。

不過當我一步步靠近一隻停在觀賞台曬太陽的白鵝時

就被牠嘎嘎嘎嘎地嚇退了XDDDD



嘔~~回程的小黃阿伯愛踩油門又忽然煞車

一路暈回高鐵站=3=



於是乎,一日的台中快閃到了尾聲

高鐵也很盡職地在夕陽沉山前把我們送回稻香習習的嘉南平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