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微醺的南風開始在臉頰留下黏膩的軌跡
當唧喞的蟬鳴由獨唱到協奏
夏 有如牆上的那只老鐘
總會循著不變的模式
預告開場白

關於夏天 我想還有一個很好的註解---
襯在蔚藍海洋 湛藍天空後那一朵厚厚的雲
應該說是一大團 用數千數萬朵白棉花揉成的層積雲
高聳 潔白中略帶灰調的層次 像一座漂浮天空的白色城堡

我喜歡這樣的雲

比起擁有天鵝翎羽 有如貴婦遙步上空的高捲雲
我喜愛層積雲的低姿態
彷彿一伸手 就能感受它緻密的觸感
輕輕地在指間化開

不論是在千尋與白龍約定再相逢的廣大草坡
波魯克駕著紅色飛行艇翱翔的亞德里亞海
魔女琪琪騎著掃帚飛越的城市......
背後 都少不了一片有層積雲綴飾的廣闊藍天

我想 我也是從這裡 漸漸喜歡上這種雲的

我喜歡這樣的雲

br />


--------------------------------------------------------------------------- 白龍與千尋~神隱少女~ 波魯克~紅豬~ 琪琪~魔女宅急便~ 這些是宮崎駿的動畫拉~~^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