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日子過的平淡,腦袋就開始想些不切實際的事情,總愛坐在陽台看看今天的雲長成什麼模樣,想想過去。

這個時候最適合看那片畢業光碟了,如果問我為什麼很愛提起那片或許不夠完美的作品,我會說,因為那裡面有的不只是那些影像,還有許多看不見的回憶會在觀看的時候出現,我懷念的是攪動時記憶深處揚起的沙。我喜歡片頭一串串艷黃阿伯樂襯在藍天下的照片以及張惠妹永遠的畫面主題曲前奏,好像有什麼,將要在這個意義不凡的夏天展開一樣。





但是到目前為止,生活裡除了無緣參加的一次大學見面會,再也找不出一點和大學有關的蛛絲馬跡。





現在的我(們),正站在高中和大學的交叉點,前腳依戀著一點牽絆,後腳卻仍對未來九月份展開的日子沒有一點概念,像被兩邊放逐了一樣,即使我常點到大學網站試著找尋一點連結,網頁裡出現的還是一排排和我,這個準大學生無關的訊息列:"生醫工程研究所誠徵工讀生一名"
"97學年度轉學考錄取名單暨注意事項"......

還是沒辦法靠目前的資訊想像未來,台中對我而言是一片空白。


高中的鐘聲像隔著薄膜般模模糊糊卻可辨識傳到我家,但是它所掌控的作息已經與我無關。這不是我最想要的嗎,不管上課鐘已經響起多久,兀自趴在猶溫溫的桌子睡覺?但此時攤在家裡沙發的我竟然有點想念那段日子了。



看來我的日子真的過得太蘇湖



八月份會寄來的註冊單,也許是開啟新生活的引子吧!





大學,我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