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荍媽芳心寂寞所以特地跑過來跟團。本來下一站預定是新崛江,但是意外的訪客一來不知怎麼搞的行程就變成中山大學和西子灣了(其實兩個我都想去)。有嚮導荍娘軍師加入,不會走錯地方也不用煩惱怎麼搭公車到西子灣辣=ˇ=

 

 



我們在高雄捷運站會合後就直接搭公車去大學。幸好排隊時有搶到頭香有位子可以坐,因為後來陸陸續續上來好多乘客,擠到連動不能動==”在中山大學隧道口下車就走進去參觀囉(如果是晚上絕對不敢走這個隧道…..好長好長)出口看到斷垣殘壁,學校裡的一些建築也是,在進行整修吧!

 

 

沿著海岸旁的公路走,一路上感覺到濕濕涼涼的水氣拂過臉頰,不知道是遠方的烏雲還是不遠的海洋傳過來的,還伴隨一縷細細的很像吹口哨的聲音。這是繼捷運站後的第二個天堂,走了一陣子後甩掉樹叢,終於和海碰了頭。

 

 

↑真的很美的西灣夕照,愛戀高雄

 

 

呃,因為正值多雲的颱風前夕,所以和彩霞滿天的夕照無緣,不過看到海的時候大夥還是很興奮低~路旁矗立許多珊瑚礁石,防波堤上還有幾隻螃蟹在蹓達。

 

 



中山大學校門口旁就是英國領事館,建在半山腰,要爬一段路才會到==!遠遠就看到一條彎彎曲曲的人潮從那裡延伸下來。正巧那天是亞太管樂節開幕,我們還遇到穿黃衣服的廣州中學管樂團也來這裡表演順便觀光呢!

 

 

爬了一點路終於到了,也發現原來剛剛很像口哨的音樂是一個街頭藝人老阿公在這裡吹中國笛。(我和某蓁心有靈犀,不約而同掏錢還有默契地對看了一下咧嘿嘿)

 

 

↑領事館的紅樓建築

 

 

↑從屋內往外探

 

 

這裡其實很幽靜的,只是今天來了太多觀光客,太過擁擠所以很多小地方都沒有探進去,像是領事館裡的一些暗道等等。我們出了領事館下了坡後,又繼續沿著海濱公路走,附近就是港口,好多船停泊,釣客也很多,雖然旁邊老老實實立著警示牌寫著不可垂釣以免危險。載滿人的渡輪來來去去,對面就是吃冰的好地方旗津,但是我們比較想去新崛江,所以旗津就暫時擱著了,阿蓁沒吃到冰….(拍拍)

 

↑偷拍版之三人行,必有我師

 

 
↑港口輪船




第三站=>新崛江

 

 

坐上公車,我們直奔年輕人的消費樂園新崛江,要到下午才會開始營業唷。這裡商家和街道很像畢旅去的基隆廟口,只是新崛江賣衣服的居多。總覺得到這裡好像變成大家在陪我逛街,價拍謝。>//////<(因為我不小心說出來我想買一條裙子)

 

最近的流行款都重複出現在每個商家,逛來逛去好像都差不多,中午被米飯填飽肚子也不太餓,就買了蔥油餅+可麗餅充饑。繞了一圈結果我還是在剛進來的入口處找到心儀的裙子,不過買回家後可能要暫時藏起來避避風頭(我又敗家了,心虛。…)

 

 

不過不想鼻子變長的我還是乖乖跟老媽招認了。衣服經過她的鑑定之下被評論為還滿有眼光,所以免了一場口舌之災,但是代價是要扣這個月的零用錢^____^"(有得就有失嘛~)

 

 



閃亮亮高雄團至此劃下句點,已心動想跟團的旅客不要找我報名,謝謝(被八)



雖然在很具現代感的夢時代花掉不少時間,但是回味這天,印象最深刻的還是見到西子灣的海邊那一刻,陰陰的天空顛覆了南台灣的熱,即使沒有絢爛夕陽也依然美麗的海灣。
如果大家也都閑閑沒事,不妨來趟高雄之旅吧,一定會喜歡這裡的。最近社團也要忙起來了,想去玩的可以找阿蓁和某荍作嚮導。






↑最後很無聊地附上菓風戰利品





↑還有一張路過民眾的內心OS(設計對白)





祝大家都能有個充實的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