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學生了。


畢業典禮後的我還沒擁有畢業的心情。社團的"煎蛋,熟一半",各種大大小小的行政事務排山倒海襲來,那時問我準備好當大學生了沒,我說沒有,因為感覺就像每天都是過週末,如同以往充滿管樂點點滴滴的週末。



直到中秋假期結束那個下午,隻身手提著行囊,踏上北上的火車,看著車窗映照臉龐,漂泊過一個又一個陌生月台,輪廓輕描淡寫地留影在每一幕擦身而過的鐵道風景,車廂規律搖擺著旅人的頻率,我才終於感受到遲來的離家感。




前兩天晚上十點多,腳底踩著火箭筒,緊抓著室友的肩膀奔馳在台中街頭,在忠孝夜市,在商店打烊的火車站前,自由得有點瘋狂。微微透著少量紅光的夜空使眼前墨染的景像更矇矓,腳踏車的速度冷卻呼嘯而過的黏膩晚風。然而這種熟悉的溫度熟悉的夜空,搭配的是陌生 不斷向後拉扯的街道,提醒我這裡是台中。


其實那時腦袋一直在想,老媽如果知道了應該會急得跳腳,台中對她而言一直都鎸刻著治安混亂的印象,那種成隊飆車族拿尖刀亂砍人的畫面。





所謂的青春其實帶有叛逆的成分,是吧?(才不是,是我太不乖了硬找理由哈)










記事本裡陸陸續續被未來的一些零碎行程佔據。我想要盡量過的單純,但是又不甘四年的光陰就此被枯燥的教科書淹沒。




明天有管樂迎新茶會和系籃初次練習,應該都會去看看吧,希望這不會是一條太大的岔路,不知道我是否能兼得魚與熊掌,再加上課業這個難纏的虎皮(亂造怪詞)。




放不下吹得半生不熟的長笛,又想學學三井壽來記三分球,還跑去旁聽大二才開的日語課,我還真的很貪心,消化不良上吐下瀉是遲早的事吧!?(遠望)



快樂的第一次上課週已經過了,明天開始教授們不會再輕易地放我們走。瀏覽內容意料中無趣的語言學概論課本,有點惶恐,以後的日子不知道會忙成怎樣?以前深夜捉燈苦讀的噩夢不遠了吧? 



哎!不管了,壓力才能使我奮鬥啊~(吶喊)





GO吧大家,尤其是很思鄉的那幾位親朋好友。

現在正處於生活科技課做太陽能車時老師說過的"磨合期"。












我們,都會慢慢適應的。(拍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