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

那是意料中會放假的晚上,十點整,熱帶低壓造成的旋風在窗外搔爬著。


抱著一疊似懂未懂的教科書,從十樓的閱覽室回到六樓宿舍,甫推開沉重的寢室大門,室友就迫不及待  天真無邪地大喊:"告訴你一個好消息......"
.











"---明天要比新生盃唷!!!!!"





(你的好消息都不能信=口=!)





"喂喂你明明也要下海去比賽的,為什麼還這麼無憂無慮
ˋ囧ˊ?"


"唉唷你緊張只會發揮不了實力,免驚免驚!(拍肩+吹口哨)"

同學同學你可是打過六年的籃球耶,想當初我可是體育課當說話課兼欣賞課用的,沒辦法呀!誰叫操場旁的樹蔭總是那麼綠那麼涼那麼漂亮咧.....



緊張的確對目前的狀況一點幫助也沒有,但重點是我連實力這基本的本錢都沒有哪~。系籃前前後後也才練習過
兩次,左手帶球上籃有時會投不進不然就踩錯步,跑步運球太快還會打到自己的腳......這赤裸裸的實力上場除了喇賽好像找不到別的用途了。


結論就是很倉促地,明天下午就得開打,對上很幼齒的會計系。為什麼說很幼齒?可不是說系裡的女生各個個都長的很年輕貌美,而是因為他們是第一屆,沒有學長姐可以指導他們。因此,學姊特別對我們耳提面命:"所以你們要贏!"






"不知道明天的這個時候會怎樣。"  想了好久好久,雖然知道根本不會有答案。




這夜,失眠了,在台中第一次失眠。


------------------------------------------------------------------


9/30


很慶幸比賽前有剛好有兩堂籃球課,給我這個緊張大師熱身暖手的時間,至少可以碰碰球看能不能找到一點手感*ˇ*。  但是何盃盃的暖身操是我遇過最累的呀!拉筋伏地挺身練腹力樣樣都來,女生並沒有太多的優待。之後就是練防守姿勢,要蹲馬步,像螃蟹一樣左右斜跑(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還要跑大腿會腿軟的折返跑。







這個體育老師實在太敬業了。(肅然起敬)






我會記住你的=皿=!(指)


之後又自己練三步上籃和各位置投籃,剛開始三分球還會進,越到後面投進機率就越低.....(哇咧,給我一點信心好嗎)






接著趕去上完語概課,刺激的終於來了。





傍晚的籃球場盛況空前,用一句成語來說就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每個球場場邊都站滿人。一進去就看見系籃的隊友和圓圓學姐(每次看到她都會想起安霓),換完衣服後學長姐開始講守備位置和戰術。我竟然是中鋒...,因為我算高的(沒錯就是灌籃高手大猩猩赤木的位置)  要負責守禁區,等於是守備的最後一道防線,還得搶籃板。


不知道搶完球以後要不要學赤木喔喔叫一下。

但中文系的最後一道防線在比賽前恐怕就已經偷偷垮了。(又在唱衰拍謝)





上場就上場吧!到這步田地了也沒什麼好怕的啦哈哈哈哈哈~












問題是我長這麼大還沒有打過全場的籃球比賽耶,這點要跟學姊說明嗎











開打了,我是先發之一。


跳球。


球權在會計。因為搞不清楚全場規則所以一開始我是跟著大家亂跑的(噓),聽到學姐喊防守防守就跑回守備位置迎戰,聽到進攻進攻就等隊友傳球進來幫忙掩護,不過一開始我都沒有好好卡位,被對方劫走好幾球,暫停時被體院學姊"提醒"了  (>_<"SORRY啊)



賽程進行就如學長姐之前的預言,是在充滿犯規暫停尖叫亂跑(就是我囧)的混亂場面中緩慢進行,我的大步鞋還不小心踩到布丁的鞋子害她差點跌倒,對方防守時有幾次太用力撞到我,裁判沒看見......(不過她有跟我道歉所以算啦哈哈)






防守。進攻。換邊防守,進攻。.....





反正就是一~~跑......














到第二節比賽左右我就喘到沒力,被換下來勒















天啊這個結果也太虛了吧。










然後我就在場邊觀戰一陣子,常常看到一群人團團圍住持球人的爆炸場面,咦~原來我剛剛也是那樣打球的喔XDDDDDDD(搔頭)











後來我又上場一次,接下來也是同一個原因下場休息(被丟香蕉皮)。








比賽打到延長賽,最後以10:14敗北









雖然輸了,但是最後一起大聲感謝學長姐指導時,他們的表情讓我差點飆淚。








"你好嗎!!!???" 

這是中文女籃的精神口號唷





賽事結束了。凡事,我都想要準備充分後再去做,總是給自己太多藉口去解釋我的膽怯,少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去挑戰眼前的障礙。體力不夠,還有怕怕地不敢擠進去搶球真的是新生盃裡留下的最大遺憾







我不想再留下任何遺憾了。








我早就知道明天全身肌肉會超級無敵霹靂痠痛,我也知道今晚還是會失眠。






但最終會帶著微笑入睡的。




----------------------------------------------------------


後記:那天比賽我帶去的籃球離奇失蹤,哪個暗戀中文系的(沒這回事。)順手帶走了請快送來吧*ˇ*

不然就要重買球球了捏>___<"








喔,聽說又有比賽了辣=口=!!











女籃系際盃10月14號,中文VS森林。









(聽學姐說,對方常扛樹種樹所以很有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