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園遊會有要一起回去嗎?考試應該都考完了吧?

 

(我評:"回去"這兩個字用得妙不可言~)

 

這是一封在焦頭爛額的期中考週三in圖書館K恐怖大國時,傳自呆呆蓉的一封簡訊,回宿舍後yahoo了一下,園遊會辦在這禮拜六。本來沒有仔細把這件突來的邀約認真考慮,因為離上次清明返家的日期太近,好像有一點點提不起勁再搭兩個小時的統聯回去。

畢竟傷了一個禮拜多的腦需要充足的補眠~

週四,腦袋猛吞課文時,只是一個突如其來的念頭,匆匆改變了考完後預定開冷氣冬眠睡長覺的愜意生活。當晚回宿舍便興沖沖向室友宣佈明早考完大國馬上搭車回家的決定。

領教過園遊會的食物品質,聽說各種為了快速上菜以滿足善變的胃口的招數都會在這時紛紛出籠。

室友也說:「哎園遊會都騙錢的啦~」

「哈哈,也是啦。我是怕再不回去大家都快不認識我了~」

應該說,再不趁著這次機會去踏踏青,六月份又輪替一個畢業季後,那裡的人和風景就快找不到熟悉的了。

 

那裡就是地下一樓的管樂社辦。

(我必須帶點虛榮地承認,回到一個有學弟妹向你打招呼的地方是件很快樂的事XDDDD)

 

週五下午本著偷偷摸摸的心情想溜去社辦偷點保養品滋潤一下快生鏽的樂器,沒想到被婷雯撞見了。不得已的狀況只好改變原訂計畫,光明正大踩進去大方地用保養品。

意外看到小毛!!學長改行吹法國號了,雙主修TENOR+巴薩,外加副修長短笛還不夠滿足他一顆學習的心耶(有前途有前途!)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週六效法高中作法,一大清早穿上高中的410162運動服走路到校,和(差點遲到)小毛共計兩位校友偽裝成青春高中生上台和學弟妹吹社團成發~

頭髮變回陪伴十八年的直髮,自以為返老還童成100%高中生的我,在演出結束後收到某柚氏學弟簡訊:「哇!超齡高中生XD / 小毛學長才是真正的超齡,都20了還裝18」根據他的說法,他看到長笛裡有一個面無表情很像鬼的奇怪人士,定睛一看竟然是猩姐啊!(面無表情是因為沒走過曲子直接視譜心臟都快跳出來啦)

據說偽高中生計畫露餡的原因還有--袖口的圈藍邊褪色,而明顯和其他人不一樣!

 

某悅直接當面吞吞吐吐很嬌羞地(誤)說:猩姐你臉變圓了,跟你高中不像嘛!

......沒。關。係。老話一句,人不變胖罔大學......(怨念)

而且也習慣久未謀面的人跟我說變胖這個不爭的事實,早就練成聽到後面不改色的本領 

 

 少了往年架在操場側邊紅黃交錯的帆布搭棚,今年園遊會改辦在每班教室裡。有兩位學弟犧牲色相穿露背小可愛配超短裙吸引顧客上門,其敬業精神可嘉XD

然後我見到了你們,你們還有你們。

 

很努力的一年級,雖然都不知道你們的名字,社團未來靠你們了(拍肩)。

忙進忙出的幹部,馨儒、好笑到噴飯的雅涵妹妹小貓、家玟。

水深火熱中的高三群,柚娘沈悅一見面就要抱抱的蘇栗子哲瑋抵敵拍翰大叔、姿錞小白

305團,呆呆蓉慧茹潔潔莊莊婉吟+外掛309韻婷。

凡事都先替別人著想,揪柑心的未來護士何小瑄(+其年紀越大心智越返老還童的夫婿)。

被說成年紀"像十年後回來社辦探望"的管樂同袍貴婦辰寧。

其實也不用特別邀約,大家自己都會回來聚聚

大家暑假音樂會再見吧~今年有吹心心念念的愛爾蘭(+高二練好久的mazama  )好開心啊

 

 

回到家,想起那種熟悉的高中味道:午休趴睡醒來後手臂的濕黏和額上的紅印;陽光賣力且充沛照耀,附著在建築物底下更涼爽的陰影;有電視聲和麻雀叫聲的段考溫書假午後。但是總要等到邁進下一個階段後才會發現其中的分野,在當下是不會發覺甚至不懂得如何珍惜。上大學後快滿一年,想起來這種記憶原是屬於高中的,它已漸漸遠離。

生活在原本的魚缸,理所當然的水質和環境在住進另一個新魚缸,忙著用一段時間適應更新後的水和重新鋪設的造景後,回頭看看原本那只空了自己的舊缸,手裡才惦量到時間溜走的重量。

但這些高中記憶的背景顏色都是燠熱的夏天,還是很典型的飆汗型。為什麼不是我喜歡的雨天或乾爽的冬天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

都還記得,去年高三上榜那日倩玉阿導的笑容園遊會的滂沱大雨和那張畢業光碟,當時的溫度和感覺如此平凡卻烙下痕跡。輕輕眨一眨眼,一年過去了。高三時印象中永遠懵懂稚嫩的那群新生也快升上最老的年級,三年的流轉如此快速。

 

也許我該勤勞一點提起筆,將生活轉成文字檔,人腦的記憶體對於一輩子的種種芝麻綠豆,容量可能過窄,族繁不及備載。

下次我一閃神,時光不知會匆匆流過多久。

 

總論:能再當一次幾個小時的高中生真的還不錯。

即使幾年以後的學弟妹我全不認得,我也不會再到社辦走動。但我知道喜歡管樂的人一直都會凝聚在這裡,不同的只是面孔。

至少,曾經有那麼三年時光是完全屬於我們,而且並肩紮紮實實地走過。

這樣就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