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前夕  

阿飛一再捎信來告訴我,他入住的星球真的很棒,跟大家都保持良好的互動,還有拿不完的金幣和寶石,而且生物都出奇地聰明。

 

實在拗不過他接連熱情的邀約,就打定主意,去阿飛說的地方看看也好,說不定會有新發現。聽說越來越多人都想移民到外星球了呢,地球以後應該會逐漸荒蕪吧

 

打點好行囊後,我躍入太空艙,把目的地設定成阿飛給的座標,一顆陌生的行星。機艙在克服強烈地心引力的拉扯後順利升空,推動器在大氣層中劃出一條紅色的弧線,接著駛入浩瀚璀璨的宇宙世界,緩緩航行。

 

突然有對話傳進來,是阿飛的聲音。

 

「嘿!阿明,你終於要來啦?」

「是啊。欸,怎麼知道我要來?」

「還不簡單呢!從這邊就可以遠端追蹤到你的足跡,酷吧!不要看我住在不同的星球,大學同學們昨天在地球做了甚麼我也很清楚喔。」

「這麼厲害。你不是說挖到很多寶貝嗎?到那邊要不要露幾手給我瞧瞧?」

「那都是這個星球上的生物教我的,它們能洞知我們任何需求,創造出最好的技術。我只需要動動手指,它們的網路就能告訴我哪裡有未開發的礦源。你看,連我這宅男都靠它們研發的配對系統,交到超適合的女朋友了呢!欸,她就在旁邊,要不要看?」

 

然後兩方開啟視訊,我看到螢幕另一端的影像是腦袋長的比身軀還大的生物。蒼白,最奇特的是--食指和中指特別長。他開心摟著身旁的女性,她笑著向我招手say hello,舞動兩根長長的手指頭。

 

我呆疑了半晌後,幾句寒暄後就關閉了視訊對話。將船速增快為兩倍光年,將方向盤猛然一扭,循著腦海中那一道道剛從淡藍色行星噴離的火流隊伍,急急追去。

 

=================================================================

後記:

故事中的"兩根特別長"的手指頭,是2010年參觀國美館"未來的諾亞方舟"得到的靈感。展覽中一個名為"未來人"的機器人,呆滯地望著我,兩根手指頭在不停地動,表達長期依賴電腦的人類,只有兩根在使用滑鼠的食指和中指,是唯一在運動的器官,未來可能將演化成這副詭異模樣,是一種異化的想像。

而故事最後一段其實是隱晦地說:主角在意識到朋友竟然變成這副模樣還不自覺後,急急返回地球,試圖阻止那些還想遷移到外星球的地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