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就是禁得起時間的考驗,抵擋科技的潮流,一再回味。





灌籃高手的作者井上雄彥在2004年紀念發行一億冊,

在神奈川某間廢棄的高中教室內,

用粉筆畫下了每個人物在全國大賽十日後的後續發展(手繪的感覺很棒)

那間即將棄置的高中似乎就是湘北的借影。


看來作者對那裡有特殊的情感,灌籃高手的靈感搞不好就是那裏產生的呢!


如果你想知道井上在黑板上畫了些什麼:


連吧,這個網站有圖可以看=>http://blog.pixnet.net/ffmuteki9/post/4898565

找一排     點我點我點我......的超連結用力點下去就看得到囉

除了湘北六人以外(包含目暮),還有其他球隊的概況,

篇幅雖短,但真的很kuso,言簡意賅的表達出每個球員的後續生活和改變。

(翔陽隊員一個個都跑去改容了囧)





和幽遊白書一樣,動畫版的結局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只播到打進全國大賽,赤木吶喊"我們要稱霸全國!!"後就嘎然而止。

也許是見好就收吧!


漫畫出完以後有謠言要出第二部,

但後來證實是香港的偽做啦!

(胡扯一些流川楓回來當教練,櫻木當上隊長之類的自編劇情,當然原作者一光火就跟對方告上了)




這是作者井上雄彥手繪的感謝銷售一億冊作品:






第一張

 


(看了圖,大猩猩貌有進化的趨勢呢...)為了考大學而退出球隊。可能是心繫球隊的緣故,功課反而退步...赤木內心OS"我好想打籃球啊...."(這點和沒法專心煮菜的魚住是一樣的XDD)

第二張

 


(嗯...眼鏡哥的書卷氣也變本加厲)也是為了考大學開始乖乖蹲教室,不過和赤木不同的是他還是常常跑回球隊看他們練習。

第三張

 


(簡直不敢相信!!這張竟然是宮宮宮誠...@@也太野性了吧)當上湘北的隊長,為了更有效管力球隊,還翹課跑去頂樓研究管理方面的書籍。聽說常因為嚴格的訓練法和三井吵架!?
第四張

 


(這張是...不正常的櫻木,看起來異常的帥)天才籃板王來了!!(打完全國賽後進了醫院成了"復健王"....)他是我很欣賞的角色!永遠比別人多一份過度的自信(我是天才櫻木~)就是這股自我催眠的力量讓它成為真正的天才吧!

復健中心的阿姨跟櫻木說:"日本第一位NBA選手誕生了,雖然大部份的人覺得不可能,那樣說的人都是沒有做過挑戰的人對吧,那櫻木也要向新的復健階段挑戰!"

櫻木說:"看著吧,下一個去的人是我。因為我是天才!"


第五張

 


(嘖嘖...表情看起來還是那樣自負呢)抱持一貫獨立作風的流川楓,被入選為全國青少年隊,為了想去美國而努力.....STUDY ENGLISH!!!(傑克真是太神奇了ㄚ阿阿阿)

第六張

 


(嗚嗚...安西教練我想打籃球....)沒錯!是三分神射手三井壽唷,和其他高三生不同,打算藉由參加冬季選拔的機會獲得大學推薦資格,(因為自知唸書比不上其他人),但有時會陷入過去曾經墮落的悔恨中....."為什麼我以前要那麼浪費光陰....嗚....我明明不是那麼蠢的人啊......"











最後,基於個人的偏心最後再放上一張圖囉。








 








(三井壽王道)











(要考上大學喔)









(等你啊)









(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