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這樣悠閒做押花的日子不多了。

我想留住畢業那天素宜送給每個女生的桔梗花,所以趁著還沒枯萎前剪下一朵,像法海對待白素貞一樣用衛生紙包著壓在一疊重達四公斤的參考書下,讓它與世隔絕一個禮拜再拿出來看,就變成這副德性:








原本深褐色的地方是紫色、淡黃色部份是純白的呢!哈,我所謂的”押花”方法果然錯誤百出,花瓣終究抵擋不了時間的滲透而氧化發黃了。仍存有一點原貌的只有花萼、花粉和花蕊,還有掀開衛生紙時飄出來的植物草腥味兒。這下子花也別想保有青春美麗了,被我的突發奇想搞得像陳屍千年的木乃伊。

素宜的花,是我畢典那天收到的第一個喜悅。

同窗三年,以一束素雅的花做結。她在畢業前夕仍記得要到花店買一捆桔梗分送給大家,然後在三十二個封套上寫下三十二個”祝學業進步 孫素宜”,光是那份心意就教我感動。

為什麼想做押花呢?

可能是想記住那一刻的心情吧!我習慣把押花(押樹葉)夾在厚厚字典裡,在往後某一天突然翻到時,它就像備忘錄,提醒我還有那一段故事的存在。

突然覺得,這朵發黃的桔梗花也像極我這幾個月的生活,在渾渾噩噩中慢慢發黃。

不過,隨著學弟妹期末考結束,社團也要開始為了八月底的音樂會忙碌。我想,這樣可以讓我隨性拍照睡覺押花上網的生活在幾天後集訓展開就會結束。

要開會討論,要上街募款,要練曲子,還要練我最怕的打擊。我的本業明明就是長笛,怎麼會想打打擊咧?話說"動"是一首純打擊solo曲,由於用到的打擊樂器種類既繁多又零碎,所以需要其他聲部過來幫忙打擊部。那時學長有問我要不要打,我想不出不打的理由,所以就撩下去了,(<=有點自作自受的意味)

唔,那首"動"好抽象,有日本鬼太鼓的風味,還有分成兩邊模擬雙方打鬥的場景,曲風流會顯露出一股詭異的氛圍(<=這種需要靠很多想像力的我就很難理解~"~) 很多部份學長希望大家隨性表演,不受譜的拘束自由發揮,像是偶舞(<=媽媽咪壓)。而且完整的譜還沒做出來,目前是一邊打一邊構思,沒有譜讓我精神緊繃,要一直猛記流程。

明天就要開始天天管樂的生活,悠閒的日子不多,恐怕已經結束了。







↑掰掰,躺著悠閒看雲擺爛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