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睜開眼睛,感覺今天像是個平凡的星期天,老媽早就去上班了,不用每天六點半叫我起床的日子就是這樣,任我睡到自然醒。我下意識地開始伸手摸索,定位現在的時間,發現我是個沒有鬧鐘就必須睡到九點多的懶人,如果還在上課的話,早就過了晨考 還有整整一節課的時間了呢,悠閒讓我過的渾渾噩噩,但是忙碌時又會期待放鬆。

不同的是以前假日過了隔天大家又會見面。



照了鏡子,眼睛果然水腫了,昨天哭過的證據。野宴的工作人員可能會在店裡立一個牌子"請勿大聲喧嘩",沒關係,到時候我們再大聲回罵"請不要給我們上豬大腸!"前天的新聞報導一定讓你們流失很多客人吧!過期三年的東西能吃嗎?

呵呵,我們班在店裡互相擁抱,店外十八相送大概很讓其他人傻眼吧!我和佳蓉先走,就是不想當最後一個,收拾滿地空虛的人。一群男生本來都嚷著要先去打網咖,還不是留到最後一刻(口是心非鬼)。離開時從人群裡響起一聲聲再見,神隱少女裡的"不要回頭"輕輕響起,是呀!不要回頭,不然就更捨不得脫離,然而時間依然會秉公到來,到時候就會夾在依戀和現實的狹縫間,動彈不得,那種難過很鬱悶,追不回逝水年華的鬱鬱寡歡。在以前,面臨離別的時刻之前我總會一個人躲到角落,看著大家嘻嘻鬧鬧的畫面來麻醉即將到來的分飛,但是歷經多次的聚散離合,我找到另一種告別大家的方式,就是痛快的和大家享受剩下的時光,即使眼中噙著滿滿的淚水。唯有這樣我才不會總是在大夥分手後嘗到隱隱作痛的遺憾,在往後的歲月裡漸遽發酵。
        
沒有相機讓我錯過好多,林懷議的賭神高賤就是一個好例子,但是鏡頭也只能捕捉短暫的歡笑,"影像是為了紀錄當時的歡笑,不是讓以後的自己一次次悲傷"我要在看畢業光碟時提醒自己,但是也不能預言眼淚絕對不會潰堤,畢竟高中是繼國小畢業以後最想重新回味的日子。


當每個人的網誌裡開始嘮叨各自的大學生活,另一個全新的明天便開始啟動,四年後,一定會也會懷念這一天。


























誰需要誰,白雲和藍天?





























在昨天搭上二點二十三分的火車時,陽光有點刺眼,在頭頂堆垛的白色層層積雨雲已經預告了我們明年夏天的相遇,我期待著那天,三年五班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