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67.JPG 

有人說那夕陽看了有悲傷的感覺。

夕陽只是暫時離開,去陪等了它一個長夜、另一個半球的人。

舊地重遊,就當作你陪我,也是我陪你吧。我們談話時多時少,有時候,只想要靜靜地走就好,像畫紙上的留白不是多餘,就算不說話也不會尷尬。感動的不是突然收到生日禮物的驚喜,而是你還記得我喜歡甚麼這種小事。

想到你特意走到敦煌外面撕著價格標籤時被我撞見,就很想笑

 

===========================================

 

在YOU TUBE聽著<曾經太年輕>邊打網誌,隨影片自動播放下一首歌。突然,聽到一段似曾相識的前奏,記憶搜尋引擎還未和歌名相認時,略帶滄桑的嗓音已準時唱起,記憶與歌名於是吻合。

好像終於想起一件,本來還記得卻突然遺忘的事情般。出乎意料地,我以為聽到這首歌,將會陷入解不開的情緒泥淖中。但是歌詞卻像個伏筆,四月時第一次聽到,好幾個月後再次穿越時空來到這裡,黃小琥的歌,半年後懂了。

孤單,但是不寂寞。

 

 

===========================================

 

這幾天心裡升起的執著讓我連續夜夢,連一兩個小時的小睡也不放過。我常常在夢裡看見卸除偽裝的自己,真正想說的話、想做的事全部赤裸裸地映現。我在夢境對人大聲吼叫,這是我最想做的事,自以為可以表現得很成熟,夢境說,你不過是在壓抑。

 

===========================================

好像患了強迫症,才剛關掉瀏覽器沒多久,滑鼠又點開FACEBOOK,檢視左上方是否出現那來自彼端的回音,標著數字的紅色小方格。

不是特意想等待誰的回覆,在時間彷彿已經停滯的小套房中,想從電腦電視不斷地訊息更新中,證實地球仍在自轉,外面世界仍繼續變化。

才剛逛過的幾間網拍,明知道還不到新貨上架的時間,又不死心地點進去看,總以為會捕捉到漏網之魚,會對哪件原本不中意的衣服突然看上眼。

 

脫離了朋友群返回暖色調的房間,若手機沒有來電,嘴巴已可以打烊歇息。網路是唯一對外溝通的窗口,MSN以文字取代言語,看不見對方臉孔的小視窗築起藩籬,在這裡,詞窮時可以暫時迴避。想從這裡了解一個人,也只能看見對方最表面的、他願意讓大家看到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