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塔  

一個被盜賊攻陷的王國,相貌傾城的公主被擄走,但是公主性格倔強,不肯答應與盜賊首領成親。首領知道這位公主患有懼高症,便將她鎖在一座高塔最頂端的狹窄囚房,只留下一位她的侍女打理生活起居,如果不打開窗戶曬曬陽光,就會陷入陰森的幽閉裡,鬱鬱寡歡;若開了窗,遼闊的視野又會將脆弱的她,拘入另一場酷刑。因此,首領相信總有一天,柔弱的凱特會承受不住高塔的陷阱而就範

 

被關進高塔後,侍女找了一些布,縫成一張五彩大簾幕,讓陽光可以從薄薄的布料中透過,也驅逐了一些房間裡和公主內心的濕氣。但是有一天,這張簾幕被尖尖的飛行物體刺穿出裂縫,一個東西滾落到侍女腳邊,兩個人定睛一看,發現是一隻被射傷的鷹,牠銳利的鳥喙劃破布幕,跌跌撞撞誤闖了這座高塔。侍女細心照料這隻受傷的小鷹,而令兩人驚訝的是,這隻小鷹竟然擁有一副好歌喉,每天每天,公主都聆聽牠唱起一首首關於翱翔、藍天的歌。若干日子後,老鷹的身體復原的比之前更加強壯,就在兩個人的目送下,牠撲翅從窗口飛離高塔,然後小黑點逐漸消失在天際。

 

幾天後,英勇的王子和侍衛率領軍隊驅逐了惡毒的盜賊首領,破開公主的囚房,將兩人帶到平地,並在徵求公主的同意後,在這個新建立的國家,舉行了盛大的婚禮。在歡騰的婚禮上,王子是這樣對全國民眾說的:

「我非常高興能在全國人民的祝福下,為這對新人主持典禮。在這裡,請容我向大家講一個故事。這段應該不為人知的故事,其實是一隻聰明的鷹告訴我的,這隻老鷹,同時也是我的侍衛,他擁有變身成動物的能力。前些日子,在他變成老鷹靠近高塔,要為我方蒐集敵軍情報時,不慎被巡邏兵射傷,不得已落難到公主房裡。他知道公主怕高,所以每天都唱起老鷹之歌,告訴公主飛行的美好,慢慢克服公主對高空的恐懼。是這隻鷹,也就是我最得力的侍衛,帶給公主勇氣;而能攻下這個被盜賊占據的國家,我的侍衛也功不可沒,因此在公主同意後,我樂於看到英勇的侍衛和美麗的公主,成為今天的佳偶。」

 

「我親愛的子民們,你們一定也感到相當困惑,為什麼未來的國母,是這一位長相平庸、身分低下的女傭。當美麗的公主被關在那座令她驚嚇受怕的高塔時,與她相伴的侍女不管自己是否會受凍,用她自己僅存的衣服製成窗簾,隔離了公主的懼高症,也讓公主能享受健康的陽光,不用開窗,也可以感受到被稀釋過的陽光潤澤;在公主和鷹鳥需要照顧的日子裡,她也無怨無悔陪伴和守候。這樣溫柔的心,將來必定能夠以仁愛母儀天下,因此我決定娶她為妻,立她為后。」他向皇后敬酒致意,舉國響起歡呼與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